Joy

不经常上线,用电脑码字。性格懒散,懒癌晚期患者,咕咕咕

© Joy | Powered by LOFTER

12月31日

今天做了黑椒鸡腿,家人的评价是比上一次的好吃。

Joy拜托我做一些饭团,她想带去漫展。

Joy突然决定拉我一起去,因为她的朋友们都没有时间(她被咕咕了)。

饭团用的米饭和今天烤好的鸡腿肉做成的,我在外面包了海苔,Joy喜欢吃海苔,紫菜也是,甚至生吃(没有煮过的紫菜算生的吧......)。

之前Joy想自己做道具的,但是没有成功,我不是很明白......不过她最后把材料都给我了,我有试着做点什么,但是没有成功,材料是eva之类的,质地很软,我把它们卷好收起来了。虽然,我想Joy不会再想起它们了。

Joy看到社交空间里到处在发2019年的年末感想,她想让我也写一下。我的2019年好像也没有什么。去年的今天我是在工作吧,也没有什么人陪我跨年。那个时候节日对我没有什么意义,虽然现在也没有。过去的一年一直在工作,到今年的9月把工作辞掉,理由是心理压力过大。当时是有点崩溃的,也有去看医生,药因为太贵了没有买,和医生说了“我想自己试着调节一下”这样的话,实际上我只是觉得那样就像是承认了什么似的。我对医院很抗拒。

算不算是很糟糕的一年呢。

我变得不那么沉默寡言了,因为人,他们不希望面对一个一声不吭,死气沉沉的对象,这样会让他们不由自主地想把自身的戾气发泄在对方身上,无论是言行还是举止上。这是我学到的第一点。要向别人微笑,要和任何人都能对话,要掩盖自己。可能这就是社会吧。

时间不早了,得赶紧睡了,明天还要陪Joy赶火车。首先需要让她意识到她不能盯着时间等跨年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