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y

不经常上线,用电脑码字。性格懒散,懒癌晚期患者,咕咕咕

© Joy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山中小屋

我住在山的半腰,这里刚好有一处平地,我家就坐落于此。

屋子是两层的,有点老式的木制结构,进门就是大大的院子,有点偏四合院的感觉,虽然面积很大,但是我每次都不能走到屋内的其他地方,那里都充满了朦胧的雾气。我印象中最清晰的地方,就是门口。

门旁有一个不大的小窝,四周用木板包裹着,里面住着狗狗一家。一位黄白花色的妈妈以及她的三个孩子。偶尔还会看到不知从哪里跑来的小狸花。

我最喜欢在雨天的时候坐在门槛上,特别是细雨时分,那种朦朦胧胧的大自然的美是我情有独钟的。门前是不知年岁的高大林木,门后是迷雾漫漫的乡间小院,唯我一人独在。有时我会坐听那从屋檐下坠落的音乐,逗逗还小的狗狗,折一支草丛中的狗尾巴,去耍那活泼的猫。

“沙沙沙——嘀嗒~嘀嗒~啵!沙沙嗒~嘘——嘀,哩哩哒~哗哗啦!浠沥沥——”

姥姥也住在这里,但我很少见到她,我有时会看到她从山下回来,但大部分时候她都在我无法触及的地方。

我终日重复着同样的生活,竟不觉得枯燥无味,时间彷佛没有在我这里留下脚印。

这里不知为何,多雨,常年被云雾缭绕,只能看清眼前三五米的距离。我大部分时候的意识都是不太清楚的,无论我怎样努力都无法回忆起那些时候我做了什么,就像有人给它们蒙上了一层面纱,只有在雨天的门槛屋檐下,我才能清晰的看到世界。所以我尤爱这里,尤爱雨天。

姥姥并不曾禁止我去山下,每当我去问她山下是什么样的时候,她总是一副慈祥的样子,笑眯眯地看着我,却始终不语。我渐渐地不再好奇,虽然身边没有同龄人的陪伴,但我也并不孤单,大自然就是我最好的伙伴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记不清自己度过了多少时日,小狗依旧是小狗,猫儿依旧是猫儿,只是我能见到姥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。每次我见到姥姥都是她从外面归来的样子,我不知她是何时出去的,也不知她是怎样回来的,门外那让人看不起的雾遮住了我对外界的一切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我感觉不是我去见姥姥而是她来见我,我就像一只被关在笼中的鸟儿,等待主人的到来。我依旧对人间没有期待。

这一天我依旧像往日一样,坐在屋檐下,不知怎得我睡着了,我的意识在空中慢慢悠悠的漂浮,我看到“自己”依然坐在那里,只是低着头,长发遮掩了我的脸庞。天的远方传来飘渺的声乐,我感到了它们的呼唤,循声找去,意识渐渐淡薄了,在我回头看向“自己”的那一刻它笑了,令人不寒而栗的微笑,我的身体里有其他人。我看不清它的神情,但它是那样的令我窒息,我感受到了来自它冰冷的目光,它好像在惋惜我的离去,被困住的猎物离开了它为此特地建造的囚笼。

我猛地惊醒,原来一切都是梦,窗外已经大亮,明媚的阳光透了进来,但我一身冷汗,丝毫感觉不到温暖。如果......我没有醒来的话,我的结局,会怎样呢?

评论